推广 热搜: 韩国  船舶下水  气囊  美国  沉箱出运  越南  护舷  气囊下水  打捞  橡胶护舷 

有准备的船业才是有发展的企业

   2012-06-06 19
核心提示:从2月12日正式开工建造,仅仅3个月时间,5艘48TEU集装箱船的船体结构已全部完成,船舶护舷只剩下油漆、轮机安装和内部装修等程序,预计6

从2月12日正式开工建造,仅仅3个月时间,5艘48TEU集装箱的船体结构已全部完成,船舶护舷只剩下油漆、轮机安装和内部装修等程序,预计6月份可全部交付使用。

“一艘船造价259万元,一连接下5艘,不仅仅从业务订单上满足了船厂的生产任务,更为船厂积累了这类船只的建造经验。”聚脲喷涂护舷,孙金贵表示,这为金贵船业开辟了新的市场领域,今后可继续承接川达物流等内河航运企业的集装箱船只建造和维护。

西苕溪畔,金贵船业的室外船体车间里,五艘48TEU集装箱船建造已进入尾声,进展最快的一艘已开始船体外的喷漆,6月5日下水交付。

据了解,拥有10年造船经验的金贵船业,此前建造的湖州内河船只均为横骨架式,而集装箱船则是纵骨架式,两者在建造技术、工艺流程上有本质区别。但幸运的是,金贵船业的技术团队非常“给力”。

技术过硬破难题

“还是运气帮了忙,金贵曾帮湖州菱湖化工厂建造过一艘200吨级的甲醇船,其船型与集装箱船一模一样。”充气橡胶护舷孙金贵介绍说,技术团队根据经验连日设计出一套生产工艺流程的方案,经过论证之后下发到各个施工班组手中。

金贵船业拥有4名具有20多年造船经验的助理工程师和一大批高级技工,建造团队在放样、下料、骨架、焊接等各个流程的工艺环节的技术炉火纯青。孙金贵介绍说,从钢材进料开始就严把质量关,将下料的尺寸误差控制在毫米以内,放样的时候按1:1的比例放料,骨架预制的过程中由助理工程师全程监督实施。“集装箱船双侧双底的结构,注定其对焊接工艺、用料等要求极为严格,技术人员要完全理解图纸,不能出现一丝误差”。

“这是我们第一次建造大型的集装箱运输船,对金贵船业来说意义非凡。”金贵船业董事长孙金贵指着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的川达集装箱011号船告诉记者。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孙金贵和他的金贵船业今年的境况有力证明了这句话。去年,船舶气囊下水应国家科工委的相关政策要求,金贵船业对船厂进行整体升级,投入400多万元新建了4000多平方米的室外标准船体钢棚,将原先的11个船台变为7个,并新建1000多平方米的下料车间和骨架成型车间,扩建占地5亩的钢材仓库,增加等离子数控、快速液压等设备,将船厂升级为二级三类资质。这一无意之举,船用靠球为平淡经营的金贵船业带来了意外订单——川达码头5艘48TEU集装箱船。“经过改造升级,我们是湖州市唯一能建造这么大的集装箱船的企业,但此前,金贵也从未接过集装箱船的建造订单。”孙金贵告诉记者,这对金贵来说,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