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韩国  船舶下水  气囊  美国  沉箱出运  越南  护舷  气囊下水  打捞  橡胶护舷 

1000T浅水坐底打捞工程船“德浮1200”采用船舶气囊上下水技术滚装漂浮下水

   2021-07-18 9
核心提示:2021年7月14 -17日,由烟台打捞局建造的1000T浅水坐底打捞工程船德浮1200采用船舶气囊上下水技术,将船舶滚装至半潜船,在烟台芝


    






2021年7月14 -17日,由烟台打捞局建造的1000T浅水坐底打捞工程“德浮1200”采用船舶气囊下水技术,将船舶滚装至半潜船,在烟台芝罘岛海域成功漂浮下水。


此次下水的“德浮1200”号浅水坐底打捞工程船,总长106米,型宽42米,型深7.5米,最大沉深12米,最大起重能力1200吨,下水重量达9700余吨。山东船舶气囊靠球技术研究中心独立承担了该型船采用气囊将船舶滚装搬移至半潜船的方案设计与施工。为确保该船的下水安全,技术研究中心的设计人员,针对该型船宽度大、半潜船甲板上中间预布的宽度近五米的龙骨墩与半潜船两舷浮箱通道“狭窄”、甲板作业面小等因素对气囊下水带来的困难,严格从工艺入手,制订了详细的工艺技术方案,与烟台打捞局船舶建造中心技术人员密切配合,对气囊滚装下水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并通过专家评审。对下水工程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和较为充分的准备。

7月14日晨6点18分,随着下水指令的下达,船舶“乘坐”由64只高承载力气囊在两台卷扬机的牵引下,于船台上缓缓启动。操作人员严格执行工艺方案,适时调整气囊的工作压力及工作高度,全过程精心操作。历时三个半小时的缓慢“爬行”,终于将这个重量近万吨庞然大物安全、顺利地滚装搬移至半潜船上的预定位置。位移百余米,中心偏差不足100mm,移船精度堪称一流。经过坐墩、气囊抽真空、固定等一系列操作准备,该型船于17日在芝罘岛海域顺利漂浮下水。

船舶气囊下水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该船的成功下水,填补了我国大型浅水坐底打捞工程船采用船舶气囊上下水技术,滚装移位至半潜船实施下水的空白,与传统的液压船台车和滑道移船方法相比,其具有安全、省事、环保等诸多优点,更具可推广性。此项目的实施,为进一步研究大型特殊工程船舶气囊下水技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