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韩国  船舶下水  气囊  美国  沉箱出运  越南  护舷  气囊下水  打捞  橡胶护舷 

船用气囊下水方式节能环保

   2013-11-20 17
核心提示: 船界有关人士表示,这为我国船用节能环保装备加快发展并由船用转向陆用提供了良好契机,相关船舶企业要加强与国内其他行业及国外企
  界有关人士表示,这为我国船用节能环保装备加快发展并由船用转向陆用提供了良好契机,相关船舶企业要加强与国内其他行业及国外企业的合作,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提高技术水平和产品供给能力。

 “我国船舶企业在以上几个方面完全可以有所作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相关业务部门权威人士表示,船用气囊下水方式节能环保一直是船舶工业的一项重大课题。近年来,国际航运业已将绿色节能环保作为可持续发展方向,国际海事组织、国际船级社协会等在这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公约、标准、规则。为此,我国造船业加大了对新船型、新型船用技术与配套装置等的研发力度,开发出数十种低油耗、低排放的节能绿色新船型,满足了市场需求;不断改进船用垃圾焚烧、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装置等环保设备的性能,并积极推动其从船用向陆用领域拓展。这使我国有关船企在垃圾焚烧、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装置等环保产品的设计、制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可以充分利用《意见》出台的契机,加强产品研发,扩大市场份额。

  《意见》还为船企在加快城镇化建设中寻得发展良机指明了方向。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环境所所长王健荣表示,中船九院具有建筑、市政、环保等工程设计以及工程咨询、工程监理、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方面的资质,在城镇规划设计方面具有独特的专业优势,可以利用《意见》出台创造的机会,进一步推动城镇环卫规划设计、建设等业务的发展。
8月11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在中国政府网发布。《意见》提出,我国节能环保行业要大力提高技术装备、产品、服务水平,加快技术创新步伐,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提升技术装备和产品的供给能力,到2015年总产值要达到4.5万亿元。


    《意见》对加快节能技术装备升级换代、提升环保技术装备水平、发展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装备、创新发展模式等作了具体要求,提出要重点发展大型垃圾焚烧设施及其传动系统、焚烧烟气净化技术和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等;培育一批集研发、孵化、生产、集成、检验检测和工程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海水淡化产业基地,示范推广膜法、热法和耦合法海水淡化技术以及电水联产海水淡化模式,完善膜组件、高压泵、能量回收装置等关键部件及系统集成技术;在城镇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等重点领域,鼓励发展包括系统设计、设备成套、工程施工、调试运行、维护管理的环保服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