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韩国  船舶下水  气囊  美国  沉箱出运  越南  护舷  气囊下水  打捞  橡胶护舷 

自购游艇需驾照游艇碰垫的使用

   2013-09-17 21
核心提示:据介绍,目前一艘摩托艇的价格在几万元到30万元不等,一些群体是能够承受的。那么如果市民个人购买了一艘摩托艇、皮划艇游艇碰垫防护

据介绍,目前一艘摩托艇的价格在几万元到30万元不等,一些群体是能够承受的。

那么如果市民个人购买了一艘摩托艇、皮划艇游艇碰垫防护、帆之类的,可以随意到浑河等水面上航行吗?

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安全等多种因素的考虑,无论是大的游艇,还是小的船只,包括摩托艇等都必须有海事部门的审批方可‘下水’,而且审批行驶的时间、水域都是有要求的。”

“开船”得考“驾照”学费约4000元

在像浑河这样的内河上开开游艇、玩玩摩托艇、皮划艇是否也需要“驾照”呢?

 沈阳市地方海事局局长刘刚说:“想在内河从事船舶驾驶需要获得船员适任证书,类似于大家考机动车的驾照。需要到沈阳市地方海事局(位于沈阳市交通局)提交申请,申请人还需要做全面的体检,整个费用大约4000元。如果想到海上驾驶船舶,需要通过市海事局向省局提交申请,价格7000余元。”

摩托艇、皮划艇这样的“小艇”是不需要考“驾照”的。但在“下水”之前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水域特点等客观的内容。

记者了解到,考“船照”对申请人的身体状况有明确要求。比如,双眼裸视力均在5.0(1.0)或以上;但矫正后(戴眼镜)双眼视力均达5.0;辨色完全正常,无色盲;无助听器时,两耳能分别听清距离五十厘米的机械秒表声音等。

昨日,沈阳浑河正式划分出一片5平方公里的“游艇区域”,一艘价值800万的游艇正式开始航行游艇护舷,沈阳从游船时代进入了游艇时代。

自己买了一艘摩托艇,可以直接“下水”吗?

不能。即便是自己花钱购买的船只,也必须在“下水”前到海事部门审批。

自己的船“下水”得先打申请

昨日,沈阳浑河正式划分出一片5平方公里的“游艇区域”,从浑河桥到王家湾橡胶坝10公里长,这里是游艇会员的“专属水域”。

记者在岸边看到,一艘双层的、白色游艇停泊在富民桥码头,一旁还停泊着两艘相对小一些的游艇。几艘摩托艇、帆船停放在岸上。

“这艘游艇完全是自用的,不对外经营,”沈阳浑河航运相关负责人指着一艘小游艇说,“游艇是会员制的,如果你是无艇会员,会员卡最低存入1万元。有艇的话,交一些服务费用。另外,这5平方公里的水域是经过沈阳市海事局审批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