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韩国  船舶下水  气囊  美国  沉箱出运  越南  护舷  气囊下水  打捞  橡胶护舷 

船舶研究项目对于我国摸清船舶能量消耗作用重大

   2012-10-30 25
核心提示: 该研究成果对于我国摸清船舶能量消耗分布情况,找出能量利用薄弱环节和节能空间,有针对性地提高船舶能量利用效率指明了方向;为有关
      该研究成果对于我国摸清船舶能量消耗分布情况,找出能量利用薄弱环节和节能空间,有针对性地提高舶能量利用效率指明了方向;为有关企业提供了合理有效的船舶能量消耗分布计算方法和手段,为船舶及重点设备能量利用水平分级提供了技术支撑,为研发船舶节能技术、余热回收技术,船舶靠球进行多能源综合利用等提供了依据,为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在造船业、航运业的实施提供了支持和服务。

 

评审专家认为,该项目研究思路和方法正确、合理,数据详实,全面完成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船用气囊创新性地提出了一套科学、完整的船舶能量消耗分布计算方法,并开发了配套计算软件。这对于新造船节能设计和现有船舶节能改造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对于推进我国造船业与航运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中国船级社绿色船舶重点科研项目“船舶耗能设备及系统能耗分布与评价体系研究”在北京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该项目研究取得预期成果,对于绿色船舶后续技术研发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标志着其研究成果之一——船舶能量消耗分布分析软件的应用工作正式展开。

 

“船舶耗能设备及系统能耗分布与评价体系研究”是中国船级社“绿色船舶计划(G-VCBP)”中的重点科研项目,由中国船级社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承担船舶护舷。该项目顺应当前国际社会的环保趋势,瞄准当前绿色船舶基础技术,在系统收集、归纳、整理目前国内三大主流船型(油船、散货船和集装箱船)的耗能设备及系统详细资料的基础上,对船舶耗能单元进行全面分析,建立了船舶能量消耗典型模型,分析得出了三大主流船型能量消耗分布规律,建立了船舶能量消耗评估体系,给出了节能空间和节能潜力的估计,归纳总结了船舶能量消耗分布计算方法,制定了《船舶能量消耗分布与节能指南》指导性文件,并开发了“船舶能量消耗分布计算分析系统”软件。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