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韩国  船舶下水  气囊  美国  沉箱出运  越南  护舷  气囊下水  打捞  橡胶护舷 

越南西贡新港口相关状况

   2013-02-20 30
核心提示:历史悠久的胡志明市 ( 西贡 ) 是一座河港,航道狭窄,码头基础设施有限。虽然近年来对港口大量追加投资,不断更新,但由于经济发展步伐加

历史悠久的胡志明市 ( 西贡 ) 是一座河港,航道狭窄,码头基础设施有限。虽然近年来对港口大量追加投资,不断更新,但由于经济发展步伐加快和集装箱吞吐量不断提升,迄今仍然常常发生压、压箱和航道堵塞现象,令国际航运界不满。况且,迄今为止,胡志明市港口只能挂靠运力不超过 1,500 标准箱的支线集装箱船 , 无法直接挂靠作为主干线的大中型集装箱船舶护舷。由于受疏港道路交通能力的限制,胡志明市严格规定,码头只能在天黑以后开始装卸集装箱和其它货物,白天(从上午9时至下午5时),严禁集装箱卡车在城市市区道路上通行。即使如此,社会公众仍然责怪港口集装箱运输是造成城市道路拥堵的罪魁祸首。

迫于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带来的种种压力,再加上位于市区的港口给城市政治、文化、日常生活带来了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各种弊病,越南政府已经下定决心,把胡志明市的河港码头全面迁出,在大海边建设一座完全新型的胡志明市深水国际集装箱枢纽港。

        越南政府当局已正式批准了重建胡志明市国际集装箱港口的宏伟蓝图,一座占地48公顷的新型集装箱码头,将出现在距离胡志明市中心南部110公里的Thi Vai河边。两座集装箱码头的岸线各长600公尺,可以挂靠80,000载重吨、运力在6,000标准箱的大型集装箱船舶。此外,还要建造一座占地27公顷的综合性码头,可以挂靠50,000-80,000载重吨的各类船舶。该工程将投资7亿美元,预计在2008年全面开工。 2005年吞吐量为2,030,508TEU,比上年增长20.4%,世界排名第四十八位。

由于公路交通堵塞严重,使西贡河沿岸的现有港口发展空间变小。虽然胡志明市拥有巨大的港口资源,但能否开发成为世界级的航运中心,则取决于能否制定合理的港口扩建计划,以摆脱落后的城市基础设施的束缚港口护舷

2005年10月,迪拜世界港口和铁行港口签订合约,共同开发Hiep Phous集装箱码头。该合资公司拥有西贡第一集装箱码头80%的股份,另外的20%股份归国有企业TanThuan工业发展集团所有。

胡志明市计划投资22,400万美元扩建4个码头,岸线总长将达1000米,堆场面积将增加40公顷。预计前期扩建的两个码头将于2008年一季度完工,总吞吐量将达到150万TEU。

西贡新港口集团将投资18000万美元开发深水港盖梅,首个300米码头将于2008年开始投产。工程完工后岸线总长将达到980米,年吞吐量将增至60万TEU。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